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108年_文化志工隊新春團拜暨元宵乞龜趣味活動
  • 發布日期:2019-02-18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嘉勉文化志工夥伴於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協助本局辦理多項新春藝文活動,提供返鄉民眾接觸地方特色文化,特於2月16日舉辦108年度「文化志工新春團拜暨績優獎勵表揚」活動,並藉此迎春接福。全體夥伴向文化局長官暨同仁拜年,彼此也互道新春佳節愉快,在歡樂的氣氛中,揭開活動序幕。
    文化局亦透過本活動表揚去 (107) 年度績優志工16人及勤勞志工35人,合計共51人次接受獎勵外,王國裕局長於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志工夥伴在年節中犧牲個人假期,全心投入協助文化局演藝廳辦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澎湖生活博物館春節系列活動及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導覽等支援服務,得以提供返鄉民眾除了家庭團聚外,另一種陶冶藝文涵養的最佳去處選擇。因為有了這群文化志工的參與奉獻,讓各項春節活動能圓滿順利完成外,亦獲得縣民的肯定與喝采。
    為了體恤志工辛勞,團拜活動中同時融入有「上元乞龜趣」一項深具文化意義的趣味性競賽單元,並提供有多份競賽獎品,讓參加活動的志工夥伴透過遊戲增進情感聯誼,進而更積極投入參與文化志願服務工作。
    活動最高潮的擲「上元龜」遊戲,分別由志工葉春玉及林虹蘭兩位夥伴分別以最多及次多筊獲得「錢幣吉祥如意」及「錢幣鳳梨(旺來)」各一組,而文化局王局長亦加碼「紅包禮金」一分提供志工夥伴求乞,將氣氛帶到最高點,也讓全體志工夥伴樂開懷。這項深具文化意函的「乞龜」遊戲已在志工隊推行多年,並獲得夥伴熱烈迴響,每年的春節團拜中總有許多夥伴期盼能將「上元龜」乞回家,以增添一整年的福氣,而乞得「上元龜」的夥伴也開心的表示,明年將再添加個人心意以回饋文化志工大隊,同時也特別希望能將這項文化活動持續傳辦下去。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電話:06-9210405#6403
  • 電子信箱:fs54020@phhcc.penghu.gov.tw
局長與3員乞龜得主合影
x 關閉視窗
局長與乞龜得主合影
x 關閉視窗
全體志工拜年合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11 人
更新日期: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