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心靈之華:陳俊州回顧展》將於7月9日至9月4日將於本縣文化局2樓特展室展出
  • 發布日期:2022-06-21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心靈之華:陳俊州回顧展》將於7月9日(六)至9月4日(日)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2樓特展室展出,其次子陳信宏先生所典藏的37件作品將海運來澎,並由國立成功大學陳明惠副教授策展。
    陳俊州(1934 - 2013)曾說:「我愛澎湖…漁村景色、兒時記憶、大自然的一切景象、人生奧妙的哲理,有形的、無形的,宇宙萬物皆是我的畫稿」(《雄獅美術》第18期,1974年)。做為二戰後澎湖第一代的藝術家,陳俊州融會中西藝術風格、自成一家,同時將臺灣的美術推展到國際藝壇,除了1984~1986年參加「日本東京美術館新構造展」連獲三年獎賞,亦於1996年榮獲「美國休士頓市榮譽市民與親善大使」。
    陳明惠策展人綜覽本次創作媒材及風格,分為七個系列,包括「早期與鄉土系列」、「彩墨系列」、「素描、書法」、「靜物、魚、女體系列」、「珍珠系列」、「複合媒材拼貼系列」及「解構風景系列」,其中展出的油畫作品〈寶島臺灣〉(1965年)更入選為「國父史蹟美展」,因屬立體派畫作,在當時的藝術界實為罕見,而本次特別展出,讓澎湖的民眾及學子能一覽上世紀的美學光輝。
    文化局特別於7月9日(六)下午1時50分辦理開幕式,並於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由國立成功大學蕭瓊瑞教授進行專題講座(採線上報名及現場報名,凡參與者於講座後可領取《心靈之華:陳俊州回顧展》專輯畫冊1本),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與,最新消息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
  • 聯絡人:簡佑誠
  • 聯絡電話:06-9261141轉231
  • 電子信箱:fs52960@phhc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150 人
更新日期: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