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DF現代音樂樂團~<如是我聞>張揚竹笛獨奏會7月31日澎湖縣演藝廳演出,節目豐富精彩可期!
  • 發布日期:2022-07-22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DF現代音樂樂團~<如是我聞>張揚竹笛獨奏會,訂於7月31日晚間7時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出。將由本縣青年竹笛演奏家張揚與鋼琴家刁鵬聯袂合作演出這場音樂饗宴。
    張揚睽違兩年後再度回到家鄉的舞台,他表示:「兩年其實可以改變很多事,尤其因為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生劇情。但同時也換來了更多時間好好沈澱自己。經歷沉澱後再出發的張揚,無論在技巧、心態上都將更為純熟,更慎重選擇演出曲目。」由此可知此次音樂會的用心安排及規劃。
    音樂會由家喻戶曉的竹笛作品<陽明春曉>開場,接著為充滿藝術性的經典作品<笛韻>,上半場最後由輕巧、靈動的<嬉春>作結,充份的展現了竹笛的通俗性與藝術性。下半場則由哀婉動人的<燕歸來>開展,其次為張揚委託其好友、旅美新銳作曲家蔡昀宸所創作之<落雨・荷香>,該曲6月份於臺北首演時,頗受觀眾好評!壓軸則為作曲家任重所創作的思親之作<年年>,其旋律豐富、動聽,是近年音樂會中的熱門作品。本場音樂會選曲橫跨60、70、80年代至今,冀望為觀眾展示竹笛近年在當代作品成熟度的提高,也顯示臺灣作曲家在國樂創作上的豐沛能量。
    民眾可於活動當天晚上7時澎湖縣演藝廳索票入場,相關活動資訊可至臉書搜尋「如是我聞-張揚竹笛獨奏會」活動專頁,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們多加利用。
  • 聯絡人:陳小姐
  • 聯絡電話:9261141#242
  • 電子信箱:fs36160@phhcc.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3681 人
更新日期: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