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隊

研習心得
分隔線
博物組2月份成長月會心得分享【志工李 寧】
  • 發布日期:2009-04-15
  • 發布單位:文化局
  • 內  容:
  • 課長暨局裡業務承辦人員、組長及在座各位志工前輩伙伴們大家晚安。

    小妹我是本局義工隊第3期志工,自從幾年前跨出第一步參加甄選;隨即幸運的加入這個有意義的團隊,那時候的想法很單純,因為我是一個在學學生,僅只是為就讀大學能有加分的效果。但是久而 久之-經過執勤及志工在職多方訓練,也逐漸的從中培養出興趣來了。但我認為興趣僅只是個人內在的養成,對於執勤時必須上場與民眾進行本地歷史、人文之解說與導覽才是一門學問!對我這隻菜鳥而言,真可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大開眼界。因為在沒正式上場做解說的時候,內心的緊張與無力感,真的不是三言兩語所能形容的,還好有諸位前輩的「護航」,助長我這艘原本飄浮在大海之中的澎湖小舢舨,得以繼續往前航行。(只是還沒有勇闖黑水溝啦!)

    再而,是就我曾經導覽解說的小小感受與各位分享,同時希望各位能給我不吝指導。擔任志工以來對於導覽與解說方面,我目前處於每次上場前,都會想著究竟該如何才能與民眾的興趣相結合,該怎 麼說才能將本地的歷史與文化說的栩栩如生?所以,我目前仍持續的加強著,試著用不同角度和民眾儘量達成彼此間之需求,也透過此方式試圖作自我磨練,期許今後執勤時能夠將民眾漸漸的聚焦於彼此之間。

    最後,我仍將秉持精進的多方學習,以促進我本身執勤技巧,期許將最好的成果化成為歡樂帶給民眾。

    祝福各位 心想事成。

    謝謝大家。


瀏覽人次:484 人
更新日期: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