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隊

輕鬆小品
分隔線
溼衣服日曬法去黃漬
  • 發布日期:2008-11-18
  • 發布單位:文化局
  • 內  容:
  • 看了《白衣服有黃漬該怎麼辦?》一文,我想起艾比的老公大海是德國 人,非常重視環保。當她表姐手中承繼一堆恩典牌嬰兒服時 ,棉質衣服上的黃漬,讓她很傷腦筋。結果大海教了她一招 ,不用任何漂白水,就讓衣服再度變得白皙亮麗。

    找一個有大太陽的日子,把所有的衣服都攤放在草坪上 ,然後用水管把衣服澆濕,但是期間要記得不時澆水 ,讓衣服保持濕潤。持續日曬四十分鐘後,衣服立刻潔白如新 。這是利用太陽光跟水產生的臭氧,讓衣服自然漂白。

    寶寶沾到大便的嬰兒服,對媽媽來說是最傷腦筋的,雖然我家沒有草地 也沒有水管,不過太陽跟水倒是有的。那天我把女兒沾到大便洗不乾淨 的嬰兒服用手洗淨後,沒有脫水也不擰乾,整件濕淋淋地放在窗台上曬 太陽。結果到了下午一看,果然一塊塊搓揉不掉的黃漬 ,完完全全不見了。你要試試看嗎?記得要挑一個大太陽的日子 ,而且衣服要濕不要脫水喔!
瀏覽人次:450 人
更新日期:2018-01-15